注册

安徽泗县屏山镇:技能培训进乡村 群众致富有盼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屏东村始终把提高群众致富能力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开展“技能培训进乡村”活动,将培训课堂搬到村部、搬到农户、搬到田间地头,着力提升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技能水平,坚

今年以来,屏东村始终把提高群众致富能力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开展“技能培训进乡村”活动,将培训课堂搬到村部、搬到农户、搬到田间地头,着力提升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技能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群众导向,摸排技能需求。屏东村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村“两委”干部、小组长、扶贫专干深入农户,认真摸排群众技能需求,征求群众培训意向、培训方式,制定群众需求台账,确保群众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真正实现技能培训的意义和价值。

专业培训,提升致富能力。根据前期摸排情况,结合村里实际,屏东村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理论与实操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培训。线上利用远程电教,组织集中观看农业技术科教片,学习先进的农作物种植、家禽养殖、水产品养殖等实用技术。线下根据群众需求,积极联系镇社保所,于5月底向县人社局申请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小吃、手工等培训,不仅注重理论讲解,还安排实操练习,让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为下一步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群众12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26人。

村企对接,提供就业支持。屏东村以屏山镇现代农业园区、周边中小企业、农业合作社及县人社局联系的各地家政服务公司等为助力点,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纽带,深入推进村企对接,优先将培训考核合格、家庭困难的群众推荐给用人单位,不仅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更是解决了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的就业难问题。今年以来,已经帮助3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其中贫困群众11人。(郭维伟 史丽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