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刚!合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明天开始,合肥中考就要拉开帷幕,针对合肥中考期间的天气情况,合肥市气象局、合肥市教育局都发布了重要提醒。01合肥气象部门发布了各考点最新天气预报14-15日,合肥市

明天开始,合肥中考就要拉开帷幕,针对合肥中考期间的天气情况,合肥市气象局、合肥市教育局都发布了重要提醒。

01

合肥气象部门发布了各考点最新天气预报

↓↓↓

(点击查看大图哦)

14-15日,合肥市有明显降雨,其中14日夜里到15日有大雨到暴雨,东北风转偏东风,风力2-3级转3-4级。16日小雨,巢湖、庐江小到中雨,偏东风2-3级;中考期间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5~27℃,相对湿度75-95%。16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全市出现雷电可能性较小。

02

合肥市教育局也发布了温馨提醒

请参加中考的考生们务必注意强降雨天气对出行的影响提前出门、带好雨具、注意安全还可以准备好衣物和鞋子以作替换

强降雨天气对考生赴考有较大影响

一定要准备充足的路途时间

确保路途安全

在赴考时也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并做到勤洗手和佩戴口罩。随身物品和相关证件等都要照顾周全,谨防意外事故和物品丢失。

今年,合肥市区共设29个中考考点,1222个考场

2020年合肥考区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安排表

(市区)

(点击查看大图)

还有以下提醒各位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

01

中考期间,合肥降雨明显。考生及送考老师、家长要注意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规划路线,避免因交通拥堵导致迟到,影响考生入场考试。

特别注意,16日上午英语考试,8:20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其余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02

作答时,客观题须用2B铅笔填涂(修改用橡皮轻擦干净),主观题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保持答题卷(卡)纸面清洁,不可让答题卷(卡)折叠、破损、潮湿。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上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03

若考试当天雨势过大,建议考生多备一套衣物和鞋子,以防大雨淋湿,可及时进行替换。

最后祝考生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一起为考生们加油!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