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藏匿打火机被查 被限制乘机一年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藏匿打火机被查:限制乘机一年7月13日,记者从合肥机场派出所获悉,日前,合肥机场派出所接到合肥新桥机场旅客安检报警称,在国内安检10号通道,旅客章某藏匿一黑色打火机。今年6月初,章某声称其

原标题:男子藏匿打火机被查:限制乘机一年

7月13日,记者从合肥机场派出所获悉,日前,合肥机场派出所接到合肥新桥机场旅客安检报警称,在国内安检10号通道,旅客章某藏匿一黑色打火机。

今年6月初,章某声称其并不知道有黑色打火机,态度“十分坚决”。民警立即调阅该旅客过安检监控视频,并询问查获的安检人员,发现该黑色打火机当时被卷入该男子右裤脚内,系故意所为,其所述与客观实际相悖。在监控视频面前,男子谎称该打火机系自己右裤口袋漏入裤角。民警让其打开右裤口袋,发现该口袋完好,未有漏洞。在大量的事实和民警的教育下,章某最终承认其本人烟瘾大,抱着侥幸心理,将一个黑色打火机藏匿在右裤角卷起来,想带进去方便抽烟,后被安检查获报警。章某对其携带违禁运物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章某当日晚欲乘坐是CZ3814从合肥飞往广州相亲。“航站楼里有吸烟室,根本没必要藏匿,我更不应撒谎,都是侥幸心理惹的祸,这下相亲不成还耽误了飞机。”章某后悔地说道。根据相关规定,机场公安局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章某罚款500元的处罚。根据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家民航局还可能会将章某列入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名单,期限为一年。

而像这样的乘客可不在少数,烟民头脑一发热,藏匿方式也是花样百出,嫌疑人将打火机藏匿在袜子、内裤等不容易发现的位置。但是却依旧逃不过安检人员的检查,最后不但丢了脸面,更要接受相关处罚。

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出行之前,要按照乘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有侥幸心理试图藏匿,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皖公宣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