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试驾即将上市的轿跑SUV 探岳X,实力不是一般的强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要说这几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哪个品牌做的最好?非一汽-大众莫属了,他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品牌,成功的外形设计,扎实的动力调教,成为了中国市场的标杆代表,在近两年中,一汽-大众推出了不少SUV,今天我们要

要说这几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哪个品牌做的最好?非一汽-大众莫属了,他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品牌,成功的外形设计,扎实的动力调教,成为了中国市场的标杆代表,在近两年中,一汽-大众推出了不少SUV,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即将上市的探岳X,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轿跑SUV,他不仅仅拥有极为酷炫时尚的颜值,其实力也毋庸置疑。

探岳X运动化、年轻化、科技化的外观内饰

这次试驾的是顶配的探岳X,这款车的定位是A+级SUV,预售价从23.6万到29.6万元,德系车是从来不用担心外观设计的,水雾茫茫的泥地里,一辆“烈焰红”的探岳X格外扎眼,红色的车漆搭配亮黑色的车顶,这也是近两年较为流行的一种风格。19英寸的超大轮圈显得格外有气场。其实溜背的轿跑造型十分激进,让探岳X看起来就像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狮子”,这或许就是探岳X的风格吧,喜欢的人就会特别喜欢,不喜欢的永远也欣赏不来。

内饰设计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属于那种既有运动的气息又包含德系的严谨,科技感相当足,这应该是多数人之所以选择探岳X的原因之一吧,不管是从整车中控的布局还是从细节之处的设计,都感觉探岳X非常的年轻化、运动化、科技化。

探岳X面对泥泞路面的表现

这次极限试驾场地选在城郊的一处专业的越野场地,其中一条上山的必经之路由于连日的大雨变得非常泥泞,路面的淤泥大概有30公分,探岳X轻盈的转向和柔和的油门调教让上手变得很容易,具备了一定的冲击淤泥路面的能力,湿滑的路面加上积水很容易会导致轮胎打滑并丧失动力,不过好在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快速介入,及时制动打滑的车轮,并将动力分配给其他有抓地力的轮胎,很容易就能通过各种极限的路况,再加上我们仔细控制好油门踏板的力度,使车辆的动力匀速输出,这样的湿滑路面对探岳X完全构不成威胁。在湿滑的泥地里狂奔,变得非常有乐趣,能跑能冲,在常用速度区间里,它都不会让人感到乏力,就动力和四驱能力而言,它的表现是不必担心的。

探岳X公路性能强悍

本次试驾中,让我感到最惊艳的,当属探岳X的底盘。说到探岳X的底盘,那是真的稳,无论是泥地里看不见的大坑小坑,又或是公路上的减速带,底盘的质感真的是非常到位,这也得到了同行车主的强烈肯定,一汽-大众对悬架的调教向来很有一手,更是无论低端还是高端,都能做出高级感与操控感并存。要论对底盘的调校,大众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这台顶配的探岳X不但具备前后四轮独立悬挂,还搭载了DCC动态底盘和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调节减振器的电磁阀来影响减振器的阻尼力,实现悬挂系统的软硬动态可调,在高速状态下能够提供更硬朗的悬架支撑,提高车辆的弯道性能,减小弯道侧倾;而面对砂石路面,自动调节为舒适程度的底盘调校也能为驾乘人员过滤掉来自地面的震感。探岳X 搭载的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不但可以为探岳X带来强悍的越野能力,还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的行驶状况,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前后轴的扭矩输出,提升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从越野试驾场地返回,我们还驾驶了长途公路和部分山路,探岳X驾驶起来十分得心应手,弯道的侧倾很小,车身跟随性更是十分到位,不会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的情况,性能极限十分高。探岳X的方向盘握感舒适,转向精准,指哪打哪,无论从过弯的侧倾还是坑洼路面的颠簸,整台车的稳定性可以说是丝毫不用担心的。2.0TIS高功版发动机匹配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强劲、线性,变速箱换挡平顺,逻辑清晰,是一台十分“聪明的”变速箱。低速跟车时,换挡平顺,升档积极,能够将转数保持在1500-2000转,保障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一旦我们开始激烈驾驶,频繁的加减速或是超车,变速箱升档降档的速度仍然很快,并且能够将发动机转数保持在一个较高的区间,随时为我们提供强大的动力保障。

总结

探岳X搭载的这一套黄金动力总成,果然名不虚传,经过专业团队精心调教的动力总成,表现也十分突出,总体来说探岳X的驾驶感受,能够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如果你喜欢动力强劲,颜值高有追求实用性的话,探岳X或许是您的理想Car。另外,一汽-大众官方将于7月14日举办“不负吾爱,率性而行”探岳X的媒体试驾会,到时候我们再聆听专业试车员的评测,让我们对探岳X有更深的了解。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