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抗洪救灾主战场仍集中在沿江一带!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省防指防汛会商会:安徽抗洪救灾主战场仍集中在沿江一带安徽省防指近日召开的防汛会商会指出,当前该省防汛抗洪救灾主战场仍集中在沿江一带。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消息,2020年7月11日下午,受省委

原标题:安徽省防指防汛会商会:安徽抗洪救灾主战场仍集中在沿江一带

安徽省防指近日召开的防汛会商会指出,当前该省防汛抗洪救灾主战场仍集中在沿江一带。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消息,2020年7月11日下午,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第一副总指挥邓向阳委托,省防指副总指挥、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主持召开省防指防汛会商会。

会议指出,前阶段汛情灾情呈现雨量大、汛情猛、灾情重等特点。我省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0.99—2.09米,20条沿江支流、湖泊超警戒水位,部分超保证水位。宣城、池州、黄山、安庆、芜湖、铜陵、蚌埠等7市41个县196.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2.8万人、其中集中安置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86.9亿元。

会议指出,气象预报13日—17日主雨带再次南落至合肥以南地区,与当前汛情紧张、灾情严重区域重叠。水文预测我省长江干流未来5天仍将上涨0.5~0.8米,汇口段12日将可能超保证水位,除安庆站外其余各站水位可能超1998年最高水位,长江干支流、沿江湖泊将长时间保持高水位运行,我省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一是长江干堤、江心洲外滩圩堤防、主要支流湖泊堤防防守压力大。二是合肥以南地区中小河流堤防、中小型水库反复遭受高水位侵袭,随时可能出险。三是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四是沿江沿湖圩区、城镇内涝外排压力大。五是受灾人口和转移安置人员多,并将继续增加,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集中安置点管理、生活秩序维护等救灾救助任务十分繁重。

会议要求,当前我省防汛抗洪救灾主战场仍集中在沿江一带,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不死人”防汛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确保长江干堤、重要支流湖泊重点堤段不溃堤,确保大中型水库、尾矿库不失事,最大限度保障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低标准圩口、江心洲外滩圩、小型水库、小尾矿库、城市低洼易涝区等不出意外。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抓好抢险力量物资前置和准备,坚持不懈做好巡查防守工作,加强救灾救助和灾后恢复,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用严明的防汛纪律保障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