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1993年龙子湖区持枪故意杀人案告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逃亡27年终落网!蚌埠1993年龙子湖区持枪故意杀人案告破当从民警口中得知自己的老父亲10余年前已经去世,年逾90的母亲瘫痪在床,韩某的情绪突然崩溃,泪流满面。由于涉嫌27年前发生在蚌埠市龙子

原标题:逃亡27年终落网!蚌埠1993年龙子湖区持枪故意杀人案告破

当从民警口中得知自己的老父亲10余年前已经去世,年逾90的母亲瘫痪在床,韩某的情绪突然崩溃,泪流满面。

由于涉嫌27年前发生在蚌埠市龙子湖区的故意杀人案,韩某已经逃亡了27年。7月7日,戴着手铐,在警方的押解下,韩某重回到了家乡。

震惊一时的持枪故意杀人案

1993年10月26日傍晚,蚌埠市东区(现龙子湖区)解放二路一出租房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韩某与邻居刘某、周某夫妻俩是邻居。案发当天傍晚,韩某携带预先准备好的枪、刀用报纸包裹着,闯入刘某家中,向刘某、周某夫妻俩开枪后,持刀继续行凶。周某当场死亡,刘某重伤,经过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作案后,韩某逃离现场,在蚌埠东站附近,拦下了一辆开往明光的长途客车,就此开始了长达27年的逃亡生涯。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韩某在作案前早有预谋,准备在作案之后离开蚌埠,再不回来。他从别人手中收购了喷砂枪、西瓜刀等作案工具,同时在准备期间,每月从工资中固定存钱,作案当天,韩某将积攒的1000余元现金全部从银行取出带在身上,以备逃亡所用。

持枪故意杀人,造成一死一伤,犯罪嫌疑人逃窜。该案在蚌埠轰动一时。

27年后于贵州落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义只会迟到,但从未缺席。案发后,刑警支队紧盯案件不放,多年如一日,摸排了大量的案件信息,逐一甄别排查。办案民警踏足全国多省市,对犯罪嫌疑人可能的藏身落脚点开展走访调查,发布协查通报,但是受于当年技术所限,案情一直未有突破性进展。

20余载辛勤终有回报。近日,蚌埠市警方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韩某的藏身于贵州省安顺市,随后联手贵州当地公安,成功将潜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归案。

2020年7月3日,抓捕民警根据研判的信息,在安顺市经济开发区某小区内将韩某一举抓获。

到案后,韩某一方面一言不发,不承认有罪,一方面又显得格外平静。当蚌埠市警方通过手机,让韩某与自己的大哥、二哥视频连线后,韩某终于把实情和盘托出。

因感情纠葛痛下杀手

韩某与邻居周某曾有感情纠葛。后为此,韩某与邻居刘某、周某的关系也每况愈下,曾有多次冲突。1993年,性格内向的韩某对邻居二人痛下杀手。

作案后,韩某来到蚌埠东站附近,一路辗转明光、南京、广东湛江等地,最后坐轮渡到了海南落脚,在海南隐姓埋名生活了十五年,靠推车卖水果,做小吃维持生计。韩某在海南逃亡期间结识一女子并共同生活,2008年随该女子到贵州安顺定居。韩某经济拮据,沉默寡言,平时也不去人多的地方,家人集体旅游出行,韩某也都是找各种借口推脱,生怕暴露身份,惶惶不可终日。

“韩某就像把‘眉头紧锁’这四个字写在了脸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崔瑞介绍,“对于27年的逃亡生涯,韩某无时无刻不在后悔之中,他自己觉得很‘憋屈’。在海南做小贩遭人欺负时,不敢反抗,在贵州的生活也很烦闷。被抓获后,他说有种‘释怀’的感觉”。

已经年过50的韩某供认后,第一时间就询问父母的身体状况。当得知自己的老父亲10余年前已经去世,年逾90的母亲两年前因骨折瘫痪在床时,韩某的情绪突然崩溃,泪如雨下。

目前,韩某对其1993年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苗成韬)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