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7月15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仪式由院长胡来龙主持,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冰霓到会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中层干部及马克思

2020年7月15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仪式由院长胡来龙主持,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冰霓到会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中层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经安徽省司法厅党委研究并报省编办同意,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政治理论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政治理论部成立于2007年7月。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政治理论部成长为一支政治素质强、奋发上进、充满活力的教科研团队。团队尊重教师专长,优势互补,多点突破,依托省级教学团队、名师工作室等重点项目支撑,在精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开展、教学方法创新、论著论文发表、教学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整体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2019年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双创”样板支部。

胡来龙主持揭牌仪式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学院党委研究并报上级批准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安徽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思政课教学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马院的全体老师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携手奋进再创辉煌,建设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品牌创建,进一步扩大在省内高校的影响力。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证,也是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推进“三全育人”系统工程的重要任务。

合影留念

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张国昌书记提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做到政治建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主导权。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全面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用马克思主义滋养和引领青年学生,让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二,要做到人才兴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领会;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素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身正学高、尽职守责,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第三,要做到质量强院。铸魂育人、守正创新,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优质课程。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课程建设上,要结合教学实际、针对学生思想和认知特点,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努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以提高学生获得感为主线,推进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发挥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并行的优势,开发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多种教育资源,构建具有高职特色、重点突出、载体丰富、协同创新的思政课教学体系,打造、培树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和“名师”。以德化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行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树立“两个维护”,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院长胡来龙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继续创造佳绩,以实际行动感谢厅党委对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要求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姜明厅长在学院思政大课堂上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观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强化科研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

在揭牌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批文和任职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红梅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发了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