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暂停172天后安徽旅游企业复苏!全省各地积极准备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暂停172天后安徽旅游企业复苏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7月14日晚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目前各市及行

原标题: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暂停172天后安徽旅游企业复苏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7月14日晚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目前各市及行业相关企业都在积极准备,旅游企业也应声而动。从一些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数据来看,游客们也已经蠢蠢欲动了。

全省各地积极准备

截至7月14日,全国目前已无高风险地区,北京连续8 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这为跨省游的恢复创造了最好的先决条件。

文旅部14 日晚间发出通知,明确提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通知强调,各地要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

“目前全省各市都已经在积极准备中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杨龙说,旅游相关企业都已经着手进行相关产品设计、跨省合作对接等工作。旅游企业摩拳擦掌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旅游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我省不少旅游企业近几个月几乎处于停摆状态,各旅游企业纷纷做起了其他副业寻求自救。这次跨省游及“机+酒”业务放开,无疑大大提振了行业复苏信心。

“可以说是困境中的一丝曙光。”安徽新天地国旅总经理岳青松说。据介绍,跨省中长线产品较之省内短途游产品,给了旅行社相对较高的利润空间。岳青松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虽然跨省游放开了,但在产品设计上也会进行一些调整,比如自驾游及精品小包团,以相对降低风险。

游客早已蠢蠢欲动

跨省游的放开,也让游客的出游热情得以释放。在携程旅游近日组织的一份微博、微信调查中,88%的携程用户今年有跨省旅游意愿,比例创下新高;70%以上的用户有意愿在开放后选择出游。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优惠力度较大的地方。

记者从几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文旅部通知一出,相关产品搜索量均出现大幅上涨。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同程旅行平台上机票、火车票、酒店等的搜索量也随之大涨,与开放前相比增长457%。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正逢暑假,7 月和8 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据预测,接下来团队定制需求必定激增,新疆、内蒙古、西藏、四川、云南、湖南、广西、海南等将成为热门,因此计划出行的游客请提前定好行程。”同程国旅境内游CEO周中伟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丽卿

□相关新闻

暑运热门航线,推出特价机票

与往年暑期机票价格较高不同,今年暑期

去很多地方都有白菜价。7月15日,安徽民航机场集团与驻合肥机场各航空公司联手出击,在合肥机场候机楼举办“航空集市”,对暑运航空优惠政策、特价机票及众多衍生服务产品等进行推广,23个参与航司推出合肥始发的30余条国内热门航线的特价机票。

记者了解到,其中合肥直飞大理、成都、哈尔滨、重庆、海口、昆明、大连、太原、贵阳等热门城市的航班均有特惠,如合肥-成都400元起,合肥-大连240元起,合肥-太原250元起,合肥-厦门460元起,合肥-哈尔滨260元起,合肥-珠海320元起,合肥-重庆350元起,合肥-西安350元起,合肥-贵阳230元起,合肥-澳门往返520元(未含税)等。

多个航空公司还推出了超值航空出行优惠,如春秋航发售的“2999 元想飞就飞”15 周年纪念礼包,在有效期内不限出行次数、不限航线,旅客可以根据需求合理安排旅程;吉祥航空限量发售“无限升舱卡”服务产品,价格888 元,购买后旅客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为自己已购买吉祥航空经济舱机票办理免费升舱;西部航空的“一人多座”、飞行套票,海航和东航推出“随心飞”服务,厦门航空暑期“全家飞”套餐等;另外还有从合肥出发享国内多个景区的免门票优惠、加航司会员送礼包等优惠活动。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航空市场逐步回暖。据统计,目前合肥机场运营航线90条,通航城市60个。截至7月15日,日均航班量已恢复至100班以上,每日进出港超过2万人,运力和旅客吞吐量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83.7%和75.6%。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