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节目主持人张雷应邀担任庐江“跨界村长” 推介庐江特色农产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进一步展现和传播庐江美丽乡村旅游特色,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凤凰网安徽推出“跨界村长趣游庐江”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以及跨界村长的代言,一起挖掘旅游语境下的乡村价值,助力庐江美丽乡村发展!

庐江“跨界村长”名单正在陆续公布中,前期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首位公布的“跨界村长”——知名文旅摄影家左学长。根据最新消息,知名节目主持人张雷也应邀担任庐江“跨界村长”,并将在此次活动中为庐江特色农产品作倾情推介。

张雷表示,庐江在自己心目中一直是山水明秀之地,这次担任“跨界村长”,也是一个更加深入了解庐江的机会,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推介,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庐江的乡村之美。

知名节目主持人张雷

张雷是安徽经济广播策划推广部主任、节目主持人。主持过安徽综艺频道《快乐无敌大PK》《大牌驾到》《全民大精彩之钻石花冠王》等多档王牌电视节目,他主持风格幽默风趣,专业功力扎实,还担任安徽广播电视台语言艺术协会会长,深受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

据了解,成为庐江“跨界村长”之后,张雷还将现身庐江特色文旅产品推介直播间,介绍庐江的特色瓜果等农特产品。

地处皖中的庐江县,北濒巢湖,南近长江,西依大别山脉,面积2348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省级高新区,1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人口120万人,是合肥“南大门”,是农业大县、人口大县、旅游大县。

近年来,庐江县一直在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村庄的肌理、人文、山水等特色资源禀赋,基础设施建设大踏步前进,用美丽乡村留住美丽乡愁,结出了丰厚的硕果。

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进行了公示,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成功上榜。

“十里长冲好风光”,这里有山、有水,远离城市喧嚣。十里长冲,庐江方言解释,就是大山里很长的山冲。巢湖流域是丘陵地带,多有山岭、平川交错的地貌。长冲村,位于万山镇西南部,十里长冲由香茶岭、大门坎岭、小门坎岭、三峰尖、公鹅瘤、公鸡石、鸡冠岭、猴大山头等群山组成,其中香茶岭海拔332米,为长冲最高峰。

十里长冲好风光

这里有山谷里的世外桃源——云里安凹民宿。民宿处于群山环抱之间,树木葱茏,漫步其中,呼吸新鲜空气,听到的是悦耳鸟鸣,闻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花香,经过改造修建后的民宿,设计独具匠心,让人仿佛找回家的感觉,犹如置身大自然之中。在夕阳中品味晚餐,别有一番风味。

云里安凹

近年来,庐江县利用流转的近100亩山地和茶地等发展民宿区,投资3500多万元建成12幢民宿客房,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实现多产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庐江县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将民宿经济作为全县旅游经济的新业态重点培育,打造乡游、乡味、乡宿、乡俗旅游亮点,形成了万山镇十里长冲、罗河镇黄山寨、汤池镇三冲村等乡村旅游民宿集聚区。云里安凹精品民宿被省文旅厅评为2019年全省百家精品民宿。汤池天鸣民宿、罗河镇黄山寨民宿群、汤池芭洼民宿主体全部完工,年内即将开放运营。将农产品打造为旅游商品,白云春毫茶叶、白湖金丝黄菊、黄陂湖大闸蟹、放马滩龙虾、石头镇瓜蒌子等众多农产品升级为旅游商品。推出了庐江乡村美食地图、赏花地图和瓜果采摘地图,评选了来庐江不得不吃的十八道菜。(文/徐媛媛)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