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扶贫干部守江堤 践行初心担使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安庆区域内长江段水位的持续走高,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在此情况下,宜秀区大桥街道积极组织近400名干群日夜奋战、坚守江堤,共克时艰、守护家园。

根据宜秀区委关于“80后干部”上江堤的统一要求,广大青年干部主动请缨,冲锋陷阵,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7月13日,宜秀区区直机关防汛抗洪第二党员先锋队全体同志来到江堤大桥街道分指,全面参与防汛抗洪工作。

宜秀区扶贫办副主任徐晔,也是这支先锋队的副队长,此次江堤防汛的任务最能考验一个人的耐受力和意志力,作为扶贫干部,他最不缺的就是吃苦耐劳、担当奉献的精神。

一上江堤,徐晔便拿上防汛工具迅速加入到江堤巡查队伍中去,无暇顾及被蚊虫咬了多少次,衣服湿了多少回,他清楚江堤排查要的就是细致、拼的就是耐力。

“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尤其是扶贫干部,一定要在关键时刻勇担当、在危难之时显身手,践行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把江堤防汛作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一次重要历练,务必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圆满完成任务。”徐晔说。

在排查江堤险情的任务中,徐晔扛起了责任,践行了诺言,有目共睹。他同抗险的“战友们”一起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彻夜排查隐患,虽然很苦很累,都没有一句抱怨。即便在休息的间隙,他也会拿起手机关注并处理扶贫工作。

如今的基层,正是有了如同徐晔一般践初心显担当的“90后”年轻干部,才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即便在洪水灾害面前也能毫不畏惧、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必定夺取防汛抗险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