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红管家”在防汛一线诠释党员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庐江县盛桥镇多处水位上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上下全力以赴抗击汛情。在防汛过程中,有一支红色的队伍发挥了冲锋陷阵的作用,他们视汛期为战时视雨情为命令,日夜坚守岗位筑起一道坚不可破的“红色大堤”,他们就是盛桥镇的“红管家”队伍。 

在这支队伍里,盛桥镇神墩村中村党支部的三名支部委员显得格外特别,他们把支部建在圩埂上,坚持圩埂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汛情当前,我作为‘红管家’,当然要‘管一管’,管好我的圩,守好我的家!”神墩村中村党支部书记徐德生坚定地说道。

“红管家”徐德生和陈世发在值守点值班

在盛桥联圩神墩段小闸至大圩站,这顶帐篷成了他们支部临时的“基站”,三人轮流值班驻扎防汛一线。“盛桥联圩是庐江县万亩大圩之一,神墩段占盛桥联圩的大半,防汛工作至关重要,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守护一方安全我觉得很有价值。”徐德生感慨道。

7月17日下午,徐德生和支部另一位委员陈世发正在“险埂要段渗漏点”巡查。“巡查发现问题后我们会及时上报并处置,并在巡查记录本上一一记录,确保接下来巡查的人可以清楚最新情况。”徐德生说道。

“红管家”徐德生和陈世发在处理渗漏点

在该镇许桥联圩中墩段,许桥党支部的“红管家”夏云宝正在巡查圩埂,当他发现圩埂背水面有一处渗水,他立刻走到跟前仔细查看。凭借多年的防汛经验,他很快找到了渗水洞口,将沙袋装满泥土、搬到渗水洞口、放下沙袋、用铁锹压紧,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渗水险情很快得以排除。

“红管家”夏云宝(左)正在装沙袋

这一段圩埂大约2公里,他每天至少要走十个来回,每隔一个小时巡一趟。“我每年都参与防汛,对这段圩埂再熟悉不过了,自从我成为一名“红管家”之后,守护这片圩埂更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夏云宝说道。

自今年六月份庐江县盛桥镇“头雁领航·管家行动”实施以来,按照“一格一员、一格多责”原则,在党员队伍中选拔并建立了一支网格“红管家”队伍。在此次汛情中,30多名“红管家”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他们作为“先锋队”里的“先锋”,多日来默默坚守在圩埂,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王冰柔、王双双)

[责任编辑:李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