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白湖镇:社区防汛 党员冲锋在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连续的强降雨以来,缺口水位不断上升,截至7月目前,水位已达11.97米,超警戒水位1.47米,超保证水位0.06米。庐江县白湖镇白湖社区胜利圩内涝严重,何家院圩,松元圩,宛仓圩全部受灾。

雨情就是命令,滨湖支部书记何玉春同志立即带4名党员上埂,清障、排险,又安排挖机清淤中心沟水花生300多米,清淤何家院圩化水沟60米,清淤宛仓圩化水沟200多米,使胜利圩内的庄稼减少到最低损失。

自防汛以来,何玉春同志日夜吃住在大埂上,每天都查几遍河埂,防止有渗漏现象,他不放过任何的环节。巡埂时他发现了河埂内有几处有塌方,他立即上报险情,同时召集党员,研究对策,先用花胶布盖好,防止水土流失。由于处置及时,没有发生大的险情。

7月18日上午10时,裴河白湖社区东滩段发生渗漏,情况危急。何玉春和县镇村党员干部一道,和群众一起打桩,指挥机械作业,调配应急物资,一直忙碌在抢险一线,直到下午2点险情得到控制,他才吃上午饭。老百姓都说有何玉春书记带着党员在一线防汛,我们就放心了。

(夏蕾、周跃玲)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