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柯坦镇:“全”字贯始终 确保雨天安全防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期,持续降雨,为确保辖区雨天安全形势稳定,庐江县柯坦镇“全”字贯始终,采取多项举措,积极组织人员扎实做好防范,及时开展应急救灾,切实保障全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排查,查找薄弱环节。该镇组织农水、安监、规划分局、扶贫、交通、城管、供电、民政等部门加大对河流水库、企业在建工地、农村危房、道路、电线线路、养老院的巡查,详细记录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早排查,险情快处置,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疏散转移工作。

全面修复,及时消除隐患。对于因积水过多和正在施工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该镇设置警示牌和警戒线并加强巡逻检查,利用雨歇及短暂的晴好天气进行应急修复;对农业生产和河道水草问题,该镇组织农水办人员到种植、养殖户田头指导病虫害防治,组织打捞队开展河道清草;对于农村危房,落实干部到困难户家中走访,防止因雨水渗漏危房倒塌事件。

全面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魅力柯坦公众号、镇村干部微信群、各村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近期雨情预报,宣传阴雨天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防范氛围。

全面落实,强化值班值守。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发生离岗、脱岗问题;备置应急小组、应急车辆以及木料、编织袋、铁丝、铁锹、土石料等防汛物资,确保灾情发生得到及时控制。

(庐江县柯坦镇喻建民)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