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迅速组织开展无为大堤防汛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强降雨、上游泄洪、长江高水位顶托齐聚,7月9日,长江凤凰颈站日水位达14.28米,已超警戒水位,并在持续上涨,无为大堤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后,龙桥镇迅速贯彻落实,仅一个小时内快速组织各村集结了27名民工,迅速奔赴无为大堤开展防汛工作。

闻汛而上,把责任与担当筑在堤上。在到达无为大堤责任段后,工作组迅速成立了指挥所与临时党支部,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了防汛巡堤查险基本知识,并明确相关纪律;同时要求每个人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将纪律与要求摆在首位。为确保防汛任务落实、防汛纪律严格执行,该镇政法委书记徐生带队组织民工支援防汛一线,同时明确了三名村干部为带队负责人,负责每班次民工组织、联络、巡查工作,并一同前往无为大堤巡堤查险;同时,各村根据上报人员数量,提前准备好充足数量的铁锹、电筒等抢险工具,确保物资供应到位。

闻汛而来,将经验与热情尽情挥洒。本次征集防汛民工的通知刚发,就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支持。最终选出的27人中的大部分民工都参加过2016年防汛救灾,有足够的经验和饱满的热情,他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能以最快速度、最佳状态投入前线防汛工作。(何云峰)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