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罗河镇:汛夜无眠,黑暗中奋战抢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强降雨致使罗昌河水位迅速上涨,18日8时许,庐江县罗河镇同心圩值守人员在巡堤时发现1处管涌,河水自堤坝携裹着泥沙“哗哗”地往外涌,且水流量大、流速快。接到险情报告后,罗河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抢险,紧急调拨挖机1台,石渣9车,大石块2车。十几名民工现场作业迅速清理干净周围障碍物,管涌处周围用编织袋加高围坝,然后用挖机填压泥土砂石稳固根基,险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成功处置险情后,圩口值班人员24小时加大巡查频次,保持高度警惕,其他圩口做好自身网格区域的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险情、隐患的区域,统筹安排防汛物资,一旦发现险情,人员、机械立即到位。

与此同时,因河水还在继续上涨,镇村干部全力入户动员低洼地区和重点人群转移避险,宣传劝导复兴老街、殷家桥至母子坟公路两侧、大包庄胜利圩口内等群众去往地势高的亲戚家,孤寡老人统一安排至敬老院;督促罗河社区下墩拆迁区和圩口内养殖户人员立即撤离。

全镇上下严阵以待,从黑夜到白天,水里来泥里去,奋战一线守护好13个圩口4913亩土地的安全。(王娜)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