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网友反映环巢湖大道设计缺陷问题 官方回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务直通车上反映环巢湖大道设计缺陷,并未设计人行通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问题。

网友:

本人家住巢湖市中垾镇滨湖行政村,出门就是环巢湖大道,随着合巢一体化的推进,目前巢湖北岸通过合肥的主干道就三条,芜合高速,105省道,和环巢湖大道,近年来往合肥巢湖的车辆越来越多,加上105省道道路破损严重,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辆开始选择走环巢湖大道进去合肥,但是道路设计初就未设计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只是在两侧栽种了降噪音林木,所以给道路沿岸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行人出行,不管是选择非机动车还是步行都只能走机动车道,非常危险,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近年来也造成了多起交通事故,咨询一下政府,建设环巢湖大道本是一件好事,但未规划设计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就现如今看来,存在不合理设计,对沿岸的居民也造成出行安全隐患,望政府这块可以重新做好规划设计。解决现在这个问题,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做好民生工程才好!

巢湖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经巢湖市交通局了解,环巢湖大道属省道S601,设计标准参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龟山以东城市规划区内兼具市政道路功能,龟山以西定位为旅游公路,不具备市政道路功能。原居巢区举全市之力修建该路,于2010年底建成通车。作为巢湖与合肥两市之间的快速通道,该路的建成对完善巢西区域路网结构布局,进一步拓展巢湖和合肥两市发展空间,最终实现两市在经济、文化、旅游和交通等领域全方位的有机融合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近年来,随着合巢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巢湖与合肥间联系愈加密切,环巢湖大道上往来车辆增多,交通安全隐患增大。交通局于2019年谋划将该路进行改扩建,但因占用大量基本农田,且在环湖一公里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项目无法立项实施。后期,交通局谋划将合肥市的方兴大道向东延伸,在巢湖与合肥两市之间增加一条市政快速路,同时将S105进行快速化改造,增加市政道路功能。经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努力,目前,方兴大道东延、S105巢湖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均已列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今年已启动前期设计工作,待道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环巢湖大道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