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铜陵:紧急为排灌站增容 护佑农场万亩良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8日,经过电力施工人员两天的奋战,铜陵市郊区北埂排灌站10台泵机全部投入运行,日排水量达200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普济圩农场及周边城镇防汛压力。

铜陵市郊区北埂排灌站。(郜小兵)

7月18日,电力施工人员正在铜陵市郊区北埂排灌站安装变压器。(郜小兵)

受近期天气影响,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陈瑶湖和横埠河水位暴涨,水位居高不下,大水直逼普济圩农场万亩良田,险情不断。

7月18日,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为铜陵市郊区北埂排灌站泵机安装电缆。(郜小兵) 

7月18日,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为铜陵市郊区北埂排灌站泵机安装电缆。(郜小兵)

作为农场防汛排涝枢纽的北埂排灌站,是农场最大的通江站,共装机10台,每台功率280千瓦,每台流量2.35立方米每秒,担负着普济圩一分场、二分场、及红杨在内的5万多亩农田的排涝任务。由于历史原因,站内10台泵机,只能8台投入运行,影响内河防汛排涝效率。

7月18日,电力施工人员正在铜陵市郊区北埂排灌站带电作业。(郜小兵)

7月16日夜,在接到排灌站管理部门电力增容申请后,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当天夜里就组织人员现场勘查,拟定增容方案,多方联系采购物质,17日一大早施工人员进场,重新引接电源点、吊装变压器、铺设电缆、安装动力柜.....,当天就架设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并投入运行。次日从芜湖调用630千伏安变压器也安装到位并投入运行。至此,北埂排灌站排涝流量由日160万立方米提升到200万立方米每日,增长了20%,大大缓解了普济圩农场的防汛压力。(郜小兵)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