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汤老街:安全转移千余名受灾群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8日晚,巢湖地区再次遭受突降暴雨袭击。随着水位不断上涨,半汤老街防汛形势严峻。

半汤街道防汛指挥部迅速下令:全员出动、连夜加快组织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就此打响。

 

情况紧急,必须集中力量打赢转移这场仗。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强亲赴现场指导救灾,参与转移安置受困群众,开发区支援干部、街道驻点干部和社区干部及时出击,挨家挨户敲门,冒雨蹚水对半汤老街所有住户实施转移。消防救援队伍出动舟艇营救被困群众,区建发局、区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带队协助开展人员转移工作。

所有人心朝一处想、力朝一处使,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帮助群众上舟艇转移。在一些舟艇不能进入的狭窄地方,救援人员一趟又一趟蹚着齐腰深的洪水,抱、托、抬、背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冲锋舟上,其中年迈的老人、婴幼儿、病残人士,是救援人员们的特别保护对象。从半汤路西侧一眼望过去,现场紧迫而有序,确保老街人员迅速转移。

截止19日晚上8点,已顺利转移老街受灾群众287户、1020人,剩余11户、23人正在转移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