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李经龙应邀担任庐江“跨界村长” 探访美丽乡村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跨界村长,趣游庐江!”是由庐江县文旅局联合凤凰网安徽推出,旨在通过“跨界村长”的系列代言来展现和传播庐江美丽乡村旅游的发展与成果,发挥旅游营销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跨界村长趣游庐江

此次活动共有八位“跨界村长”参与,前期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两位“跨界村长”,一位是知名文旅摄影家左学长,另一位是知名节目主持人、安徽经济广播策划推广部主任张雷。而本次公布的一位“跨界村长”可是一位文旅行业的专家,他就是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经龙。

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李经龙

李经龙现为国家级旅游规划专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家、安徽省旅游业青年专家、安徽省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专家、安徽省政府质量考核专家、安徽省自然保护地专家,同时也是安徽旅游学会常务理事。

他主编的21世纪全国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规划教材《休闲学导论》荣获2016年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三等奖;撰写的论文《新时代我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出路》荣获2018年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论文比赛二等奖;撰写的论文《安徽省旅游规划市场发展的问题与对策研究》荣获2018年安徽省重大旅游课题研究论文征集一等奖;撰写的论文《旅游学术共同体形成机理分析》荣获2016年安徽省旅游院校联盟年会“琎华杯”论文比赛二等奖。

除此之外,李经龙还主持和参与了省内外旅游规划策划项目几十项,拥有丰富的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乡村旅游发展指导经验。比如,2020年带队参加了文旅厅组织的专家下乡活动,深入利辛县曹店社区、泗县朱桥社区、砀山县马庄村指导乡村旅游发展情况;2018年带队参加了省旅发委组织的“旅游专家服务团精准指导扶贫村”活动,深入岳西县黄尾村、石关村和青阳县杨梅村精准指导乡村旅游发展等等。

庐江县同大葡萄园

李经龙表示,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直是自己非常关注的课题,也曾多次深入乡村一线,走访和指导过多处乡村旅游的发展,“庐江发展乡村旅游有很好的基础,也推出了一些品牌,比如大同葡萄、云里安凹民宿等等。”李经龙告诉凤凰网安徽,此次担任庐江“跨界村长”,希望借此机会探访庐江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助力庐江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

庐江自古就有“鱼米之乡”和“地下聚宝盆”之称,境内盛产各类瓜果。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庐江县委县政府以改造传统农业为主题,出台了现代农业“510”产业发展政策,坚持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发展的思路,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不断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向农业强县、旅游强县迈进。

庐江县三冲村美景

在刚刚举办的2020合肥·庐江第二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2020年庐江瓜果采摘手绘地图、2020年“夏游庐江”精品路线、庐江县瓜果采摘嘉年华LOGO正式发布。瓜果采摘地图全面整合庐江县瓜果采摘优质资源,收集整理了全县18个镇和园区的58类瓜果采摘资源,以手绘地图的形式呈现出全县瓜果采摘点,并附上采摘点位置和联系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最新最全的瓜果采摘导览图,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按图索骥。

2020庐江瓜果采摘旅游线路手绘地图

据了解,围绕着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庐江县因地制宜开展了各类农业节庆推介活动,连续举办了六届台创园提子采摘节、十一届同大葡萄文化旅游节、六届矾山富硒蓝莓采摘节、二届金牛西瓜节等一系列农业节庆活动,有力提高了全县名优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围绕着旅游和农业两大发展主题,庐江县通过整合全县优质瓜果采摘资源,充分挖掘庐江县“盛夏摘果”的旅游IP,致力打造“旅游+农业”发展的新样本,将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为美丽乡村的发展带来新亮点。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