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志愿红”逆水而行 让志愿精神在抗洪一线闪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各地防汛压力陡增,7月18日晚,庐江县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庐江县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闻“汛”而动,奔赴防汛一线,积极参与堤防巡查、应急救援、志愿宣传等行动,用担当抚平风浪,守护万家安宁,让志愿精神在抗洪一线闪光!

发动群众转移

在盛桥镇有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她们顶风冒雨,主动请缨,挨家挨户发放紧急撤离通知书,劝导群众及时转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没在一线参与防汛救灾,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发动撤离的志愿者说。

主动抗汛抢险

7月18日晚,降雨不断,汛情升级,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迅速组织15名志愿者来到南门雨濂书阁,现场铲沙、装袋、抗沙袋,在大雨磅礴的夜晚用汗水捍卫了书阁安全,同时也诠释了志愿者精神。

7月19日晚,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组织十名志愿者前往罗河镇洋毫圩,奋战三个小时,对大桥头近90米险段进行加高,共计1200余袋沙土。

志愿者争分夺秒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直到深夜,看到逐渐夯实的防护壁垒成型,才放心返程。

积极参与救援

暴雨肆虐,蓝天救援队及时出动,在郭河镇连夜开展人员转移,第二天一大早,又不辞辛苦分组来到城区众发名城小区及白湖镇对受灾群众进行营救。

众志成城,星之火志愿团深入汛情一线,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保证群众安全撤离。

在得知有受灾群众尚未转移时,阳光公益协会再次出动,火速奔赴防汛救灾最前线,为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白湖镇杨柳圩吴渡村党员志愿者带头参加防汛救援工作,认真巡查圩堤,仔细排险除险,保障万亩大圩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庐城镇积极组织志愿者转移受灾群众,在风雨中为他们搭起一座“爱心桥”。

连日的降雨导致道路受损,汤池镇志愿者自发清理路障,并在危险路段设置标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统计,截至20日下午5点,全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共发动210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已调派车辆、船艇近300台次,疏散转移群众2600余人。(赵子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