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兹行:疫情之下不能阻断的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5月21日,北京丽兹行向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自闭症儿童关爱)捐赠了公益爱心款,紧迫的疫情环境下,北京丽兹行仍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和担当。

丽兹行的爱心公益活动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13年前,丽兹行开始资助门头沟潭拓寺中心小学,最初每年只资助12个孩子,后续增加至25人,截至2019年,丽兹行持续资助近230个孩子,而当初资助的小学生如今已有人迈进大学门槛,开启新的人生。

除了资助学生外,丽兹行还有更为完善的助学计划。据了解,自2014年起,丽兹行启动助学工程项目,每年捐建一所丽兹希望小学。

2014年,丽兹行公益代表考察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白草塬小学,学校2016年建成交付,预计2020年9月开学学生人数将达560人;次年,丽兹行考察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泽林村小学,当时该校在校生194人。2017年,丹麻镇泽林村丽兹行爱心小学落成,预计2020年9月开学,该校学生将达292人。

 

 

2016年,丽兹行的助学工程项目放在了重庆市巫山县两坪,由于地质构造的特殊性,该项目经过谨慎的考察和勘探,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次年10月学校落成完工,预计2020年9月,该校开学人数将达到253人。落成的学校宽敞干净,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好环境,已知该校学生每年在市级的文艺汇演皆有获奖,这让丽兹行公益参与人员不仅自豪,心中还有着沉甸甸的期望和浓郁的责任感。

丽兹行投建的第四所小学,位于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鲁地拉镇闷龙河,2017年,丽兹行考察该地区,2019年丽兹行投建的新教学楼交付使用。

四年来,四所小学或落成或在考察期中,丽兹公益让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满足了他们渴望知识的心愿。

 

 

2019年,鲁地拉镇闷龙河丽兹小学建成,丽兹行京沪7位爱心志愿者自费随希望小学负责人参加落成典礼,山路崎岖,他们几经周折才找到了大山深处的闷龙河丽兹小学,并带去了公司和京沪伙伴们给师生们采购的各项物资,还学习了当地傈僳族的打跳舞。2017年,该校在校生65人,2020年9月,预计人数为74人,将增加9人。

 

 

2018年,丽兹行考察河南省开封县曲兴镇东田村丽兹行希望小学,预计2020年9月将有160位孩子在落成的新校区学习;2019年,丽兹行考察位于秦岭腹地的大山深处的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银花镇湘子店,

该校于2020年3月已经交付。

2019年,丽兹行委托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协助考察和调研,将助学目光放在了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上泉小学,这所小学地处鄂赣交界的山区,建校于1940年,是享誉全国的红色教育基地,目前的在校生有200多人,目前龙港镇上泉小学的助学协议已经签署达成。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丽兹行的助学项目和考察不得不放缓脚步,但纵然如此,丽兹行的公益爱心活动也在继续,十几年间,丽兹行的希望小学建成或在建的有7所,除了丽兹希望小学,还有与腾讯合作的小水滴项目,关爱着一些患病儿童,丽兹“珍珠班”在去年进行了北京、上海名校的游学,在这些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心中扎下梦想的种子。

世界上从来不缺少一家会赚钱的企业,但是一家成功的企业除了自身发展好之外,还要肩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丽兹公益,用行动向社会传递善意,只为爱的传递,丽兹公益,希望能够带动和影响更多伙伴,更多人,接近公益,走进公益,理解公益,从事和感受公益,帮助和成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给予他们更多的救助与希望,这是我们最幸福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