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退休不褪色 老干部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庐江县持续降雨,龙桥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奋战在防汛一线,在这群忙碌的身影中,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退休不褪色,主动巡防抢险,在防汛一线献力献策。

“防汛现在正缺人手吧,算我一个,夹板是我工作了十几年的地方,这里我最熟悉。虽然退休了,但我老家在这,也是在这里入的党,党员的初心使命不能忘,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已经退休了2年多的老干部刘和永,面对紧急汛情主动请缨上一线,要求加入跃进圩防汛值班。他身先士卒、以圩为家,按照县、镇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白天冒着瓢泼大雨清障排险,晚上踏着泥泞道路巡查圩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在跃进圩的一处堤坝上,老干部金泽高正在巡查水位情况。近日,龙桥镇镇村党员干部到防汛一线,采取值班人员4班倒制度,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水位水情变化。看到镇村干部日夜都在防汛一线,镇退休干部金泽高主动要求参加防汛。“作为一名老党员,在镇工作了几十年,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尽自己一份力。”连日来,金泽高和镇村干部一起不分昼夜在圩堤上清障、巡逻、疏散受灾群众,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然已经头发已经退色,但党性不会褪色,在退休在家享清福的年纪,老干部依然冲锋在前,享乐在后,以实际行动践行者共产党人的责任。(张莉兰、王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