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后方的两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8日15:00,金牛镇街道开始涨水,未参与圩埂防汛坚守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我,接到主要负责人通知,“通知所有未参与圩埂防汛人员,立即赶往金牛街道,与古城社区干部汇合,紧急转移街道住户”,穿上雨衣、套上胶鞋,我与其他六名女同事,冲向大雨,向着集合点出发。“金牛河水还在上涨,街道过水面积快速扩大,请大家立即转移”,我们挨家挨户做工作,帮助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19日8:00。刚躺下不到两个小时的我,重新回到指挥部办公室。“我在蓝光金景园小区二楼,这里有个孕妇,麻烦安排船只接我们一下”,像这样的求救电话,差不多3分钟一个, “好的好的,你们目前安全,不要紧张,我立即通知搜救人员。”整个上午,我就在接电话、打电话中度过。

7月19日13:00。一辆铲车驶入镇政府,铲车里满满一车物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这是震山建设为我镇捐赠的防汛物资,洪水无情人有情,我眼中噙着泪水,搬运物资、登记造册。

7月19日15:00。“湖稍村有群众需要安置,大家快到金牛小学安置点做好准备工作”,负责转移安置的副镇长一声令下,我与同事们来到金牛小学,搬桌子拼床,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水,安置群众,三个小时就在不知不觉中渡过了。

7月20日8:00。“街道水已大部分退去,立即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清理。”还未恢复体力的我,接到分管负责人电话,立即通知所有在镇的年轻人,在党政办集合,带上口罩、一次性手套、垃圾袋,与同事们来到街道,沿途捡拾垃圾、发放灾后卫生防疫宣传单。“好臭啊”、“啊...好多蚯蚓”,同事们虽知肮脏,但无一人退缩。中午11点半,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食堂就餐,虽身累,但我的心里是敞亮的,因为我深知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再苦再累,只要组织召,我必第一个响应。( 张选)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