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迅速行动,全力保障汛期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8日,庐江县金牛镇日平均降水量达219毫米,集镇出现严重的内涝,让原本宽阔的道路变成一片“海”。为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快速打通群众出行道路,金牛镇发动各方力量,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各项保障、修复工作。

紧急转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8日,金牛镇古城社区、山南村、金牛村发动全体村干、党员志愿者60余人,连夜紧急转移受灾群众以及群众重要财产。庐江县人武部派驻力量支援金牛镇开展转移工作。连续两天,共转移受灾群众近200人,转运受灾物资达300余件,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清扫消杀,保障生产生活环境干净整洁。7月20日,洪水逐渐消退,受灾区域垃圾遍地。金牛镇积极组织多方力量,快速行动,清理灾后垃圾。一方面组织保洁公司,成立清扫专班,对住户清理出来的垃圾及以及水毁区域的垃圾进行全面的清理。另一方面,镇青年志愿者清理农贸市场、街道住户集中区的生活垃圾,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清扫屋内屋外。同时,扎实做好涝后消杀防疫工作,组织专人对受灾住户室内、室外进行全面消杀,利用洒水车,对集镇道路进行消杀,确保灾后消杀工作及时快速到位。

抢修水电,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7月19日暴雨过后,集镇多处线路受洪水影响,3000户居民停电。为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镇供电部门对内涝区域线路进行全力抢修,截止7月20日,已抢修12个台区线路,2800户居民恢复供电。同时,针对山南大畈、古城团塘等低洼区域积水现象,紧急部署人力和机械出动排涝,减少农田耕地受灾损失。(储著清)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