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冶父山镇:驰援抗洪救险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庐江县遭遇连续大暴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冶父山镇迅速布置好本镇防汛工作后,根据县政府调度,前后组建4批防汛应急分队,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

驻扎江堤守防线。7月9日,冶父山镇第一批防汛应急分队就已抵达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在大堤上坚守了12天,每天24小时轮班,巡查堤坝,检查加固。该分队共有54人,大多都是退伍军人,他们说政府发出号令,作为退伍军人,有召必回,汛情不减,他们不退。

彻夜无眠抗洪灾。7月18日,雨情紧急,该镇第二批防汛应急分队连夜出发增援白石天河白山段,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险情暂稳。凌晨四点,迎着大暴雨,该分队又立即奔赴石头镇同心万亩大圩进行抢险救援,并帮助石头镇三拐村转移受困群众。19日上午,奋战一夜的他们,浑身湿透,但是没有一个人想着要回去休息,而是自发帮助白山镇受困群众转移家中财物。他们说要尽所能的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逆水而上驻大堤。7月19日,该镇第三批应急分队奔赴同大镇,增援白石天河连河大堤。20日,同大镇防汛救灾指挥部发出紧急转移公告,要求镇域内12.5米高程以下所有人员紧急撤离,汛情已十分紧张。但连河大堤上的应急分队丝毫没有退缩,仍在紧急加固大堤,扛沙袋、运沙袋、打桩……在他们身后是正在撤离的群众,他们为群众撤离争取时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发动干群再增援。7月20日,冶父山镇再次发动干群,共计动员50人,组成应急第四批分队,再次增援白山镇。

目前,庐江县汛情形势依然严峻,勇敢的冶父山人依然奋战在防汛最前线,保卫着群众的安全,冶父山人闻“汛”而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郭其艳)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