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教师改编歌曲《想晴歌》致敬抗洪战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知道,就算整个城市被洪水围绕,我们不被击倒,要坚信猛兽迟早会逃跑。”这是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吴尽哲带领学生徐紫旋和任力改编的歌曲《想晴歌》中的歌词。

近日,在持续暴雨的影响下,全国多省份遭遇了严重的地质、洪涝等灾害,吴尽哲的家乡桐城市也是受灾严重的地区之一。但在洪灾面前,抗洪战士和当地村民团结一致,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他们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令吴尽哲深受感动。

“看到新闻中战士们在执行抗洪抢险任务时,连续10多个小时不间断地搬运沙袋,胳膊被晒出了上百个水泡,我深受触动。联想到歌曲《小情歌》中的歌词‘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这些抗洪英雄们就是‘带给我们暖暖怀抱’的最可爱的人。”吴尽哲说。

歌曲从填词、打磨到录制用了近三天的时间,吴尽哲表示,改编的歌词是万众一心、不怕困难的抗洪抢险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献给抗洪英雄们的一首“小情歌”,希望能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讲述抗洪一线英雄们的故事,让大家能够看到他们做出的巨大奉献与牺牲,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给他们带去慰藉与鼓舞。(马一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