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党群连心战汛情 合力奋战筑堤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雨情就是警报,汛情就是命令。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庐江县金牛镇上下一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举全镇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亮党心,强主力,筑牢责任堤坝。在汛期预警的第一时间,金牛镇迅速成立镇防汛指挥部,明确各圩口、渠道的防汛责任人及主要职责,各村也立即响应号召,成立防汛指挥所。一支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主抓、镇村干部分工协调、“红管家”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参与的防汛队伍在全镇地毯式铺开,同时,积极组建巡埂清障队、抢险突击队和值班驻守队,每天深入防汛一线奋战的党员群众近300余人,迅速撑开防汛工作的“保障之盾”。截至7月21日,共消耗编织袋1.25万条,编织布0.8万平方米,砂石料0.1万立方米,木材0.01万立方米,抢险机械及其他物资投入80余万元。

稳民心,举全力,筑牢生命堤坝。接连几天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金牛老大桥水漫倒灌,街道灾情严重。金牛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用皮划艇等救生器材,快速转移受灾群众到安置点,帮助年老体弱群众转移粮食等生活物资和贵重物品,妥善安排安置点群众的生活问题,为他们送去食物和棉被,并对受灾群众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截至7月21日,共转移受灾群众一千余人,转移出来的群众,除投靠亲友、移居县城外,统一安排到金牛小学临时安置点进行妥善安置。镇党委政府安排由15名“娘子军”组成了“红管家”志愿服务轮流值班、日夜驻守,为安置点100余名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

践初心,凝合力,筑牢担当堤坝。金牛镇持续加强对13个圩口、水库、水塘和3个堰口巡查频次和密度,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雨后垃圾清理迎头上,群众转移争先担。金牛老街涨水时,金牛镇纪委副书记张选主动请缨,冒雨挨家挨户做防汛宣传,暴雨过后她又加入了街道垃圾捡拾和群众转移安置服务工作,她坚定地说:“我深知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再苦再累,只要组织召,我必第一个响应。”

湖稍村党委书记何锋林连续在圩埂奋战五天五夜,嗓子沙哑了,身体累垮了,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正是如他们般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临危不惧。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水位不退我不退”的执着信念,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先锋、挑重担、作示范、勇争先,全面落实防汛抗洪、救灾减灾等各项措施。(熊芬)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