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罗河镇:防汛新力量——98年女大学生志愿防汛守家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老妈,我们俩换一下,你来牵着口袋,铲锹给我。”7月19日上午,在大包庄村四联圩胜利圩现场,王亚玲握紧铁锹,一铲一铲将脚下的沙土装进沙袋。

一条抖音激发志愿热情

王亚玲是大包庄大塘组人,今年22岁,安徽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休假在家的她刷抖音看见一段全镇上下夜以继日在一线抗险救灾的小视频,也不断有人为了支援家乡渡过难关贡献力量,王亚玲深受触动。因近些天暴雨持续时间较长,大包庄村区域的两个圩口防汛险情严峻,圩口急需要加固加高。王亚玲主动联系村干部,第二天早上六点就来到了四联圩和胜利圩,那时的天空依旧乌云满天。

村干部和她交代了注意事项,一定要量力而行,并告知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帮着铲土、填装、搬运沙袋。王亚玲也没干过什么重活,刚开始不怎么顺利,而且没过一会手就酸了,是人群中装沙最慢的一个,雨靴也因为沾满了泥巴变得异常沉重,但是她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焦躁与不满,骨子里的倔强让她在装满一袋又一袋的沙土中找到了最省力的方式,也越来越熟练了。

“我是98年生的,听家里人说那一年也遭遇了大洪水,今年能参与其中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荣幸,我们年轻人也该接过保卫家乡的接力棒了。”王亚玲说道。

动员全家共守幸福家园

由于雨还在下,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装尽量多的沙袋,即便所有人都在马不停蹄地干,还是感觉人手不够用。王亚玲想到自己刚中考完的弟弟,假期在家待着也没事,应该出来锻炼锻炼,就回家让弟弟过来一块儿帮忙。母亲铲沙,王亚玲撑着尼龙袋,弟弟就拖着袋子到圩埂边,王亚玲和母亲时不时瞄着弟弟的方向,一家三口在风雨中混杂着汗水,相互鼓劲,全然不顾泥沙溅满衣衫,几个小时下来,三人都感觉很辛苦,但是看到这么多人一起坚守大堤,心中仍旧充满了感动与坚定。“守住圩口,不是某个人的事情,有‘大家’才有‘小家’,尤其是女儿身上穿的这身党员志愿马甲,我和她弟弟看着都很自豪,再过几年也一定要让她弟弟申请入党。”谈起王亚玲,母亲眼里的骄傲溢于言表。

第一次参与防汛,充满艰辛,但是一家人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又都是值得的。作为一个党员,王亚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王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