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瑶海区对辖区10家电影院全面“体检”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瑶海区对辖区10家电影院全面“体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管理,停业(1月24日)半年之久的电影院即将按下重启键。记者从瑶海区卫健委了解到,为有序推进影院复工复业,7月20日起,瑶海区卫健委组织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10家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7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瑶海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长江东路与东二环交口处宝业东城广场的浙江时代金球合肥影院,检查复工复业前的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在影院入口,记者看到有醒目的疫情防控流程标牌、安康码、佩戴口罩提示等提示牌,另外还有两名工作人员在此值守,进出人员需做好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影院。

瑶海区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张海波告诉记者,执法人员主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指南,重点对影剧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集中空调清洗消毒检测、顾客用品(3D眼镜)消毒措施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全面指导检查。同时,因为该场所关门已久,针对空气通风等环境,执法人员利用快检设备现场对影厅内二氧化碳、甲醛、可吸入颗粒物等卫生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影院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检测结果均达标。”

此外,执法人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也一一给予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我们要求影院备足疫情防护用品,所有入场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同时要加强影院的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此外,要合理安排,调整售票方式。”

“我们接到相关通知后,就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上门检查和指导。”瑶海区卫生监督所书记刘剑告诉记者,所有影院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隔排隔座售票,入场观众保持间距1米以上,每场电影上座率不超过30%;防疫用品类垃圾要定点投放,日产日清。“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放映场所建议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建议禁止饮食。”刘剑说,如果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场所,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现场管理,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并及时关闭场所。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