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沉零距离 服务聚民心”庐阳居民“家门口”享政务服务 So Easy!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6月1日起,庐阳区在全省率先落实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受理下沉工作,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以高频办件为重点,将个体工商户商事登记类所有事项、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就业创业证办理、社保证明开具等140项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全面下沉乡镇街道,居民可就近选择办理,在“家门口”享受便捷化的政务服务。一个多月来,各乡镇街道共受理下沉事项3148件,其中,个体工商户(食品)业务共105件、人社相关个人类业务共2766件,有效实现了让个人类政务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办”,真正做到了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和丈夫准备搭上电商这班车,在家做个小生意。听说可以直接在街道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我们就带着材料过来了,没想到当场就办下来了。即办即取,也不用再跑别的地方了,真方便!”日前,市民黄大姐在家门口的亳州路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成功申领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高兴地告诉记者。

坚持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庐阳区主动架起沟通群众的“连心桥”,就群众百姓关心、关注的个体工商户商事登记类等高频办件,提前组织经办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确保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在11个乡镇街道均可受理,企业、群众可自主选择辖区内街道办事大厅申请办理。同时,庐阳区还印发了“家门口办、就近办”相关业务受理下沉宣传展品、告知单等共1万余份分发至乡镇街道,并通过在各村居办公场所、居民小区、主要的商业街区、商务楼宇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单等形式,做到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工作在辖区内“街知巷闻”,让群众广泛知晓“可在家门口办事”,畅享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群众家门口均可办理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先后组织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多次对乡镇街道进行体验式办件,并联合区纪委、区督查办进行不定期的督查督办,对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和了解。(朱新亚陈晓敏)

(附:各乡镇街道详细办理地址)

序号

单位名称

详细地址

联系方式

1

亳州路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禹王亭路8号畅和家园综合楼一楼党群服务中心

65605246

2

双岗街道办为民服务中心

阜阳路99号小桥湾社区内

65521863

3

四里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四里河路33号四里河街道办事处147室

65145232

4

三孝口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益民街23号

63815360

5

三十岗乡为民服务中心

三十岗乡古城路181号服务大厅1楼

65711477/65715974

6

海棠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颍上路1056号海棠街道服务大厅

65697300

7

大杨镇为民服务中心

四里河路35号大杨镇文化站一楼服务大厅

65712299

8

逍遥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安庆路77号天徽大厦B座4楼

62673879

9

杏花村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阜阳北路与耀远路交口向西200米处,杏花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65662876

10

杏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砀山路2666号

65858032

11

林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天水路中科大校友创新园15栋2楼

63838116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