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当好防汛一线“战斗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入汛以来,博望区石臼湖及内河水位持续攀升,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根据博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一级响应安排部署,该区交运局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抢险攻坚战。

据了解,博望区交运局制定优化《区交运局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突击组、工程抢险组等5个工作组,全局全员50名干部职工集结待命,对抢险应急物资进行摸排,补充。对全区交通运力进行摸排,多方协调货车、农用车等车辆设备保障防汛应急任务。此外,协调S442省道项目施工单位组建了2支共5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预备了7台挖土机、2台装载机投入防汛一线。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博望区交运局迅速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年轻骨干力量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采取24小时防汛备勤,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遇到紧急任务第一时间能拉得出、打得赢。7月19日,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的应急命令,突击队全体队员迅速行动,冒雨到达指定地点执行应急抢险任务,随即按照具体分工战斗在军民圩大堤一线,有的在指挥挖掘机铺石子保障防汛道路通畅,有的用铁锹导流路面积水,有的在……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任务齐结归队。7月21日,再次接到指挥部指令,区交运局3支应急分队60余人迅速赶到指定地点,完成对新市镇来龙村、张茂村防汛人员集结点道路抢修任务。

冯德仁是博望区交运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58岁老退伍军人。面对严峻汛情,他主动加入防汛抢险突击队,发动当地群众,主动联系应急车辆,储备物资,默默奉献。袁亮亮是一年前刚到区交运局工作的年轻退伍军人,他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对防汛物资进行保养维护,牵头安排防汛值班,孩子在家发烧那晚,他没有提出回家照看,而是在团结圩大堤上指挥挖土机保障防汛道路畅通奋战了一夜。面对防汛任务,博望区交运局还有像陶月峰、蒋尊强、印琴等一批年轻骨干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顾大局、听指挥、守纪律,彰显了博望交运队伍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陶承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