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又有14个药品全面降价 最高降幅达96%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1日,安庆、合肥联盟组织集中采购的14个常规慢性病药品中选结果正式公布,通过公开招标和议价谈判方式,银杏叶片等14个药品价格大幅下降,平均降幅67%,最高降幅96%,预计一年可节约医保基金和患者用药支出1.22亿元。

两市医保部门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专家遴选了两市公立医疗机构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竞争较为充分、临床使用成熟的药品,进行带量采购。14个药品经过激烈角逐,全部竞价谈判成功,降价明显,以老百姓常用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银杏叶为例,降价后一年约给患者节省2800元。本次集采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均要参与。带量采购整个过程中,坚持带量采购、以量换价、确保使用;坚持药品质量保障,明确企业准入资质要求;坚持市场发现价格,促进企业公平竞争。

下一步,安庆市医保局将会同安庆市卫健委加大对中选产品使用监测,加强对公立医疗机构使用情况的考核,确保老百姓尽早用上质优价宜的惠民药品。(通讯员 孙德锦)(来源: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