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广网】安徽明光:“车间”送入户就业“零跑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明光市紧盯老弱病残特殊群体,在全市逐步推广“家庭+企业+贫困户”合作模式,将“扶贫车间”送到贫困户家中,让贫困户实现居家就业增收,着力解决因病、因残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难题,补足就业扶贫短板。

量身定制工种,居家“签约”入职。紧盯预脱贫户、脱贫监测贫困户及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为有就业意愿、因病因残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量身定制”工种,精选出香水瓶纸盒格挡、净化水管和电子传感器接头组装等小巧、便携、技术含量不高的手工产品。

目前全市共有53户贫困户参与到“居家就业”模式中,带动67名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免费传授技能,居家“培训”上岗。企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集中对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进行来料加工等手工技术培训,再由帮扶责任人带着原材料对贫困户进行手把手培训,确保贫困户熟练掌握岗位需要的基本技能,居家独自完成产品加工,确保产品合格率,足额获得工资收入。

专人运送产品,居家“清算”工资。企业安排专车专人将待加工产品配送到各乡镇,各乡镇组织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村两委,及时领回原材料送至贫困户家中,贫困户利用空闲时间居家加工产品。企业定期到乡镇回收产品,统计贫困户完成数量,按件现金支付工资。每名贫困户日均完成手工产品500余件,日均增收30至70元,月均增收1000元左右。(常兆)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