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乡村大喇叭唱响便民之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加强农村思想阵地建设,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青阳县庙前镇双桥村党总支深化党建引领,切实将现有“村村响”广播工程有效利用起来,搭建村级党组织和村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主渠道作用,宣传党的声音和各项政策、适时播放民生信息、秸秆禁烧、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知识等着力点,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在固定时间点,重要时间段进行滚动播曲。

唱响民生之歌惠民曲

“尊敬的广大村民,上午好,请及时去邮电储蓄缴纳养老保险;以下15位同志请带好身份证、户口簿、2张一寸照片、一卡通4样证件到村里来办高龄补贴手续;贫困户这个月残疾人补贴和产业补助资金已发放,请大家互相转告,特此通知。”最近几天,村里的大喇叭不停的宣传相关通知内容,类似还有耕地保护补贴、计生家庭奖补、低保金发放、扶贫十大工程、补贴标准、提高幅度等所有涉及民生各项惠民政策从年初贯穿到到年尾及时进行了宣传告知,让全村村民第一时间人人皆知,增加了政策透明度,密切了党群关系。

唱响秸秆禁烧环境曲

为切实保护好家乡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秸秆禁烧时期,村里的大喇叭在中午和傍晚村民燃烧秸秆高峰时期,宣传秸秆禁烧致广大村民群众的一封信,禁烧秸秆就是保护家乡的美丽环境,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自觉养成不烧秸秆的良好习惯。宣传全镇燃烧秸秆的典型例子,加大处罚力度,增强震慑力。实行秸秆禁烧常态化、常效化宣传,从组织领导,舆论宣传,联防联控入手,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从源头上坚决遏制露天焚烧秸秆发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唱响扫黑除恶维稳曲

每天常态化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宣传《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庙前镇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揭发检举和社会监督作用,严厉打击扫黑除恶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鼓励村民对发生在身边的涉黑涉恶以及农村违法现象敢于揭发检举,维护人民群众什么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唱响疫情防控警示曲

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从年初宣传《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宣传从武汉等地返乡人员,主动到村报告,做好居家隔离;广大村民群众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防控靠大家,从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一定要到村报告接受健康监测,欢迎大家积极监督。疫情防控还未远去,广大村民一定要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人人申领安康码,熟悉操作流程,每天村民都能从大喇叭听到相关的防控知识宣传。

下一步,青阳县庙前镇双桥村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便民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村村响”广播工程宣传作用,把“村村响”打造成广大村民群众聆听党的声音、民生工程、思想教育、传授知识、信息发布的主要途径,让党建引领便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