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4日,博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三社联动”开展了一场关爱老人活动——“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的主题活动。近期由于安庆市连续下暴雨,沿江水位上升,致使我市多个县区很多地方迅速建立了抗洪防汛服务队,社工机构也建立社会工作服务队,但由于资源的短缺,他们往往服务的人群都是已经受灾或是需要防汛的地方和人群服务,但是他们往往都忽略了老年群体。事实上,像这样的老年人是最容易受伤害的群体,会在心理上造成一定的负担,会担心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在这样的情况下,博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组织志愿者队伍,对同安社区老年人的特殊情况和需求,以专业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为基础,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技巧介入服务,调适其外在环境的社会关系,并运用社会资源来改善或恢复其社会功能,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其生活质量,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中。

社工跟志愿者们将紧急医疗救助箱送到老人们手上,老人们很是开心,“你们在关键时刻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帮助我们缓解了洪水给我们带来的紧张、恐慌的心情。”面对这次洪水给老人们带来的焦虑,博仁社工们走进了老人们心中,与老人们互动、给他们做心理辅导、并发放紧急医疗箱的方式来安抚和缓解他们的情绪。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