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学子教洪灾安置点儿童手语致敬抗洪英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双手张开向前推是‘抗击’的意思,用右手模仿波浪的形状是‘洪水’的意思,把它们连在一起打就是‘抗击洪水’。”7月23日上午,安庆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8名大学生在安庆市怀宁县高河初中洪灾安置点教授当地儿童手语,并带领他们用手语打出致敬抗洪英雄的标语。

“今天,我们要教大家一种有趣的‘暗号’,学会了就可以和小伙伴们进行秘密交谈了哦。”早上九点,负责教授手语的大学生——特殊教育专业2018级的宋明菲和郭少杰便把安置点的四名儿童带到了他们早已布置好的教室,在此之前还特意为儿童们留了个悬念,“这段时间教给他们许多有趣的东西,这次特意设置一个悬念,他们看起来还是蛮有兴趣的样子。”郭少杰说。

看到教室黑板上写着“手语小课堂”五个大字,孩子便明白了这群大哥哥大姐姐要教他们什么了。“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手语,听到哥哥姐姐们的介绍我感觉很酷,学起来也很有趣。”即将上初一的孩子黄睿轩说,他跟着小老师们学会了不少手语词汇,结束后还流利地打出了一段话。

两名小老师先是教会了孩子们“爸爸”“妈妈”等简单的词组,之后又教给他们一些短句,在带领他们练习几遍之后,孩子们已经掌握了“抗击洪水,人人有责,英雄们辛苦了”和“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这两句话的表达方法。

课堂的最后,大学生们带着四名孩子一起将标语完整地打了一遍,并录下了视频,“虽然大家的家乡受到了洪水的侵害,但是前线的抗洪英雄们正在全力保障大家的安全,不久大家就可以回到家里,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郭少杰对孩子们说。

据了解,这8名大学生是教师教育学院“共济童心,踏洪筑梦”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队的成员,郭少杰和宋明菲为了本次手语课堂做足了准备,早在来到怀宁之前便开始准备教案,每一个词组都认真查找了资料和练习。

“我也非常钦佩抗洪英雄们,是他们在一线忘我奋战保护了我们的家园。”郭少杰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孩子们一起向前线的抗洪英雄致敬。(学生记者 刘敦宝)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