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安庆怀宁县供电公司:以汛为令 筑牢度汛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烈日当空,在安徽安庆怀宁县王山村倪家大圩内,千亩稻田早已成一片汪洋,此时身穿救生衣满身汗水的汪行武正在摇晃的船头对着水中的电杆粘贴防触电警示牌,随后又慢慢划向远方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

“身体不要剧烈晃动,贴的时候用力轻些,过大的作用力会使船体剧烈晃动!”在船尾的一端,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员工秦体生正尽力保持着船体的稳定同时指挥着作业。7月21日上午11时许,最后一根离岸较近的关帝庙台区D2线9号电杆贴上了防触电警示牌,秦体生和汪行武师傅才慢慢划向岸边,在岸上同事的配合下将小船装车,随后慢行在河边小道上巡视着浸在水中的供电线路。

时间回溯到7月20日上午7时许,王山村旁的五星圩、倪家大圩等处破圩,汹涌的洪水瞬间肆虐在圩内近3000亩的稻田、生态养殖基地。接当地防汛指挥部指令,为紧急避险拉停了多处供电线路,避免水漫至带电的供电设备引起的电力故障和人身伤亡。

“感谢你们昨天及时又送上了电,不然饭都煮不了。”王山村的倪书记在倪家嘴遇到巡线队伍后感激地说道。原来,王山村海行台区变压器在倪家大圩破圩后便被立即紧急拉停,在圩堤破口处,波涛汹涌的大沙河水灌入圩内良田,5个小时后,圩内两端的水位开始持平,水势逐渐平稳。怀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检查拉停后的线路及设备,巡视至倪家嘴后发现海行台区供电线路距离水面符合复电要求。为保障复电安全,巡视人员进一步检查了配电设备,同时对复电前的水中电杆粘贴防触电警示牌。随着海行配电变压器综合配电柜内的开关上提。下午4时许,当地30余户家中又亮起了点点星灯,村民们又开始忙活起来。

水位的上升使原本线路的离地安全距离不断缩小,当安全距离过低时,需要将线路紧急拉停,对一些浸水的线路也需要设置警示牌,让往来行人轻易识别带电线路。尤其是随降雨伴随的大风,很有可能将树枝砸在临近的线路上,十分危险。

为争取防汛抗灾保电工作中的主动权,怀宁供电公司凝聚防汛合力,除加强涉汛设备特巡特维外,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组织各运维单位对户外配电箱、电杆、路灯开展漏电隐患排查,严防降雨积水导致的触电事情发生。同时,加强防触电宣传教育,通过设置警示牌、围栏等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度汛。(程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