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远大玫瑰园小区新房漏水 开发商私自进屋维修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六安远大玫瑰园小区业主投诉新房漏水开发商私自进屋维修

“没经过我允许,开发商居然从物业那里拿备用钥匙打开我家门,对我家几处漏水的地方进行维修,还在墙上打孔喷防水胶,钉了很多钉子。”7月27日下午,六安远大玫瑰园小区业主张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了他的遭遇。记者了解到,远大玫瑰园小区是交付不到一年的新小区,最近多户业主房屋出现漏水问题。目前,双方就如何维修和赔偿问题还在进行协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张先生家卧室房顶与横梁交接处被打了一排钉子。

业主反映开发商私自进屋修漏水

“我在远大玫瑰园买了一套房子,去年10 月拿到房,现在发现家里多处漏水。我找开发商,可他们一拖再拖,始终没有解决。后来,开发商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用物业公司备用钥匙进到我家里,然后把墙上打得到处都是钉子,说是什么灌浆维修。”对于开发商的做法,业主张先生感到很气愤。

据张先生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雨水多,多户业主房屋出现漏水问题,他家未装修的新房也是其中之一。记者随后来到张先生所在小区,进入16号楼顶楼902室了解漏水情况。

记者看到张先生家阁楼、主卧室和次卧室的确有尚未干透的水渍,漏水点被打上了很多钉子,还有淡黄色防水胶从钉子根部流出,顺着墙面流淌。尤其是朝南一侧的卧室横梁上,打了一排十多个钉子,钉子呈斜角打入,外露几厘米长的钉尾。在卧室地上,遗留了一个“防水博士”空桶,上面显示的是“疏水性聚氨酯灌浆料”。“当时漏水的照片我都保留着,比现在难看。而且他们不经过我同意,就私自开门维修,在墙上打了这么多钉子,将来我装修怎么办?”张先生说。

记者调查漏水的新房不止一家

“我家今年5 月装修好的,漏水情况更严重。你看看这些照片都是我当时拍的。”小区17 号楼902室的业主郭女士拿着打印的照片,向记者反映她家阁楼、主卧室、烟道等处漏水。记者走进郭女士家,发现的确存在漏水情况。

“从我拿到房屋至今不到一年,就出现这么严重的漏水问题,真是难以相信。我希望开发商说清楚漏水原因,还有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郭女士说,她家装修花了20 多万,开发商针对漏水损失问题只字不提。

就在记者下楼后,又有几位业主找了过来,都是反映他们新房出现漏水的问题。这些业主表示,他们房子从去年10 月交房到现在出现多处漏水,数次向开发商反映,也向六安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仍未得到解决,因此提出想要开发商给予退房、换房等方式处理。

开发商说承认屋面防水不到位

针对小区多位业主反映房屋漏水问题,六安远大玫瑰园小区开发企业工程部葛姓负责人27日下午告诉记者:“当时屋面施工防水做得不到位,受长时间暴雨影响,有点渗漏。”葛姓负责人称,他们一直在与业主沟通,想尽快修好,但业主要求太多,针对修复事宜一直没达成协议,所以业主一直在投诉。至于在墙上打钉子,葛姓负责人表示那是注浆,处理渗漏点的,是从室内处理的,室外防水准备重做,方案都搞好了,但业主又不同意,一直没达成协议。关于使用物业备用钥匙私自进屋维修问题,葛姓负责人解释说:“其他户有沟通。有一户不知怎么搞的,工人跑去注了浆,有一户是有这个情况。”。

葛姓负责人说:“我们上到集团公司包括六安区域公司都比较重视这个问题,从上周一到这周,一直在沟通。我们对大家共有屋面、包括家里窗台、阳台渗漏都愿意积极处理,维修方案也拿出来了,也向有关部门备了案,问题集中在顶楼的几户,就是不给修,有些诉求确实没法满足。”葛姓负责人认为,他们会按合同保修年限给业主们修好,但业主要求退房、换房,确实很为难。最后,葛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业主沟通。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业主处了解到,开发商28 日上午通知他们去开会,不过到下午5时30分仍未达成维修协议。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