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守望相助 并肩同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今年庐江县汛期危急时刻的真实写照。守望相助,并肩同行,也是龙桥镇做出的有力回应。

自汛期来,即使自身汛情依然紧张严峻,龙桥镇毅然决然先后派出数只抢险队伍奔赴白山、无为大堤、同大等地参与抢险。这些人里,有肩担使命的党员,也有热心参与的群众;有说着“我有经验,让我去”的老干部,也有喊着“我年轻,让我上”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不畏艰险,怀揣着热忱奔赴一线,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诠释担当。

“00后”的黄屯人吕阳阳便是这只队伍中的一员。7月18日,巢湖汛情危急,收到紧急命令后,正参与合肥市民兵培训的他,在收到去往防汛一线的命令后,立即开拨,冒着黑夜和暴雨连夜赶到白山镇支援当地防汛任务,白石天河破堤后又被紧急派往了同大镇。虽然刚刚成年,但每天巡堤、扛沙包,打桩这些事情他都是不打折的认真完成,从不叫苦叫累,让旁边的“大人”对他刮目相看。

“男子汉就要顶天立地,而且防汛也是件很光荣的事。我现在不仅仅是保卫同大,更是在保护我们的大家,保护自己的小家。”当问及怎么会想去防汛一线,家人怎么会放心,吕阳阳害羞的说也是受父亲的影响。他家只有他们父子二人,父亲吕有冬目前也在巢湖防汛。“和爸爸经常在休息时间打电话,问问对方的情况,相互鼓励相互加油!”

天灾无情人有情。就像冰冷的积雪会融于暖阳之下,肆虐的洪灾也会因人间的温情与相助而退去。在各方的努力下,终会看到万里泽国化良田,煦煦阳光满人间的画面。(黄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