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闻“汛”而动 安庆师大学生党员冲锋抗汛抢险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连日来的强降水天气导致多地遭遇内涝洪水等灾害,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党员主动“请战”,投身一线的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面对家乡安庆市怀宁县严峻的防汛形势,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的学生党员潘润飞主动申请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装沙石、扛沙袋、堵堤口,一天运输近千斤的重量,“非常辛苦。”他直言,“我的手掌都磨破了,也有些体力不支,但一想到一线工作对抗洪抢险的重要性,我就又充满干劲儿!”

潘润飞正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装沙石,用来加固堤坝

和潘润飞一起工作的还有当地军民、基层干部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不论什么身份,大家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每个人都在为保卫家园而奋战,这真的让我十分感动。”他接着说,“防洪堤坝上竖立着的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只要国家人民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冲上前去。”黄梅剧艺术学院器乐表演专业2016级的王程罡说。今年刚毕业的他正准备入伍,六月份接受武装部十多天的集训后参加了安徽省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他说:“这次去往安庆市大观区防洪抗汛也算是我作为人民子弟兵的第一次任务,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为当地的抗洪抢险工作做出贡献。”

王程罡正在和同伴们一起装用来加固堤坝的沙袋

背老人、扛沙袋、一天磨破四双手套,谈起抗洪现场的经历,王程罡说“想想有些后怕”。原来,站立在河水中运送物资的他一脚踩空差点被湍急的流水冲走,还好旁边的同伴及时拉住了他。“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胆怯,因为迎难而上是对自己最好的磨练,不管是作为共产党员还是新时代新青年,我都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在这种汛情严重、抢险困难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说。

“坚持才能取得胜利。”这是英语专业2018(1)班的詹海祥参加家乡合肥市包河区的社区防洪抗汛工作最直观深刻的感受。从7月5日起,对他来说,无论刮风下雨,早晚一次的巡河查堤和轮流值守工作已经成为自己的日常。“只有坚持做好这份工作,严守住汛情防控前线,人民群众才能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减少损失。”

詹海祥正在和其他社区志愿一起巡河,查看水位

除了这次的防洪抗汛志愿工作,詹海祥在疫情期间还主动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表示,目前自己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他会不断提升自己,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詹海祥说:“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管是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韦明慧)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