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00后大学生主动请缨当起防汛安置点“小老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受到连日大雨影响,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洪铺镇遭到洪水侵袭,洪铺镇中心小学作为紧急安置点接收了百余名撤离的群众。家住洪镇街道的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3)班郑姣姣也是被安置群众之一。但来到安置点的她却没闲着,她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安置点当起了“小老师”。

由于此次洪水来势凶猛,当地的村民们没有做好准备就撤离到安置点,这其中就包括了十多名年幼的孩子,他们对洪水感到懵懂,针对这种现象,郑姣姣主动当起了小老师,向孩子们普及与洪水相关的知识。同时,郑娇娇还将十余名儿童组织起来,教孩子们背唐诗、唱歌、画画等,让孩子们在安置点的生活更加充实快乐。

乡亲邻居们不知道洪水的具体灾情,郑姣姣就搜集水情资料供大家浏览,而且专程到堤坝上观察水情,让群众们放心。乡亲们都说“这小娃娃懂事哎,又有礼貌又能干。”郑姣姣的母亲查女士也十分赞成女儿的行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磨练了自己,我为她感到自豪。”

“来到安置点后,我看到武警官兵们不分昼夜地抗洪救灾,医护人员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量体温、消毒,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们悉心照料受灾群众的饮食起居等,让我非常感动,我想我们00后青年也应该积极投身到抗洪中。”谈到为什么要做志愿者时,郑姣姣这样说道。

郑姣姣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成为了当地的“小红人”。对此,郑姣姣只是羞涩地笑了笑,“我做的只是普通的志愿服务,但我非常享受做志愿活动的过程,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这类志愿服务活动,尽可能地把我的温暖带给每一个需要安慰的人。”(汪傲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