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退人进 贵池迅速整治灾后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七月份以来,我区遭受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农村人居环境遭受了严重的损坏,面对灾情,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灾后修复工作,确保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助力乡村振兴。

受汛情影响,我区17个涉农镇街农村人居环境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破坏,村居绿化、停车场、“五小园”、景观节点等共计损失2400余万元。区农业农村局立即成立四个受灾情况核查组,对全区17个镇街报送的受灾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核实,最短时间内做到“情况熟、底数清、位置明”。

同时,加大环境清洁、消杀力度,充分利用降雨间隙,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及时清理河塘、沟渠及路边的泥沙、垃圾,累计清理灾后垃圾共8000余吨,进行灾后防疫消毒近千次,有效遏制了病原菌的传播,确保大灾之年无大疫。

面对洪水造成的损失,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各镇街及时修复水毁工程,补植冲坏的绿化苗木,冲洗路面和绿化上污泥,第一时间重建修复家园环境,力争将受灾损失减到最低,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掉挡,不缺位。

针对此次洪灾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区农业农村局仔细梳理问题清单,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督促镇街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工程质量领导责任制和终身负责制。建立层层负责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针对性地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质量,落实工程细节,把项目工程质量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尽最大限度避免今后洪灾可能带来的危害。(作者:袁润博 张庆标(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