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家中小银行半年报出炉 安徽一农商行净利润增幅最大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23家中小银行半年报出炉,仅有7家净利润实现增长

中小银行的半年报陆续发布。澎湃新闻用“银行半年”为关键词在中国货币网搜索发现,截至7月29日,共有23家中小银行发布2020年半年报。

值得注意的是,这23家中小银行中,仅有7家银行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

从统计的结果来看,今年上半年,安徽太和农商行净利润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6.19%;江西九江农商行净利润降幅度最大,同比下降85.39%;湖北银行净利润下降金额最多,同比下降4.4亿元。

安徽太和农商行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为26.19%

澎湃新闻统计的23家中小银行为:新疆阿克苏农商行、江西九江农商行、湖北襄阳农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江苏泗阳农商行、湖北三峡农商行、江苏启东农商行、安徽太和农商银行、湖北荆门农商行、湖北咸宁农商行、广东四会农商行、山东龙口农商行、湖北银行、江苏泰州农商行、珠海农商行、浙江安吉农商行、东莞银行、浙江新昌农商行、陕西清徐农商行、山东莱州农商行、浙江萧山农商行、安徽利辛农商行、山西盂县农商行。

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银行有7家,分别为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安徽太和农商行、湖北荆门农商行、湖北咸宁农商行、广东四会农商行、安徽利辛农商行、东莞银行,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太和农商行。

太和农商行2020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太和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3.46亿元,同比增长7.45%;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6.19%。

7月16日,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发布了对太和农商行的信用等级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此次跟踪评级维持太和农商行主题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18太和农商二级01”信用等级为A+。

从该信用等级通知书可以看出,2019年太和农商行的营业收入有所下滑,净利润小幅上升。太和农商行2019年营业收入为8.58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为7.81亿元; 2019年净利润为1.56亿元,2018年净利润为1.55亿元。

此外,其它6家中小银行的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情况为:湖北咸宁农村商业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54亿元,去年同期为0.44亿元,同比增长22.73%;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18亿元,去年同期为13.83亿元,同比增长16.99%;湖北荆门农商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40亿元,去年同期为0.37亿元,同比增长8.11%;广东四会农商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7亿元,去年同期为1.32亿元,同比增长3.79%;安徽利辛农商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2亿元,去年同期为1.28亿元,同比增长3.12%;东莞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28亿元,去年同期为15.81亿元,同比增长2.97%。

江西九江农商行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为85.39%

统计的23家银行中,山东龙口农商行和浙江新昌农商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由于江苏泰州农商行2019年年中报信息缺失,故无法作出比较。

13家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下滑,有些银行下滑的幅度较大,如九江农商行同比下滑85.39%,山西盂县农商行同比下滑57.89%,山东莱州农商行同比下降54.20%,湖北银行同比下降39.75%,湖北襄阳农商行同比下降38.14%。

根据九江农商行2020年年中报,九江农商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0.13亿元,去年同期为0.89亿元。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九江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32%,拨备覆盖率为201.09%。

从净利润下降数额来看,湖北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数额最多,比去年同期下降4.4亿元。

湖北银行2020年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北银行的净利润为6.67亿元,去年同期为11.07亿元。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湖北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70%,较年初上升0.7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湖北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1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1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19%。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