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同大镇:家园不在乡情在 防守大堤携手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古圩村民陈子华与50多名同村乡亲一道,风里来雨里去,在同大圩马河村小南河埂段巡堤查险,疏导渗漏,装填运送土袋,尽管家中的房屋已经被洪水淹没的为守护同大圩堤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影响,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堤于7月22日早晨溃破,薛家圩、古圩、连河、永兴、施丰、常丰六个村8000多间房屋、4万多亩农田被洪水吞没,洪水直逼小南河圩堤,同大圩处于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防汛抢险任务异常艰巨。7月24日,石大圩薛家圩、古圩、连河、永兴、施丰、常丰六个村党组织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号召群众发扬乡情,支援本镇兄弟村防汛抗洪抢险,坚守同大圩。

300多名党员和群众迅速从圩堤溃破,失去家园的悲痛中调整过来,与村党组织并肩作战,奔赴同大圩,助力本镇同大圩乡亲们防汛救灾,众志成城防守同大圩。这些党员和群众听从镇防汛救灾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被编入同大圩小南河沿线的红埂、马河、紫荆、魏荡等村,共同防守小南河圩堤,洪水不退,他们不回。

在率队支援马河村小南河埂段防汛的古圩村党总支副书记夏立保说:“我们深深知晓失去家园的苦痛,刚刚自家的石大圩破了,一部分党员、群众没事可干了。常言道:美不美、山中水,亲不亲故乡人。现在同大圩防汛任务紧急,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发动党员、群众赶过来给同大圩的乡亲们搭把手,同心协力坚守大堤,排除险情,不能再让圩堤溃破的悲剧重现,不能再叫同大圩的乡亲们失去故土”。(许德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