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下塘:植保无人机让下塘农业进入“飞时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架植保无人机依次起飞,在机器轰鸣声中,它们开始了花样飞行表演,或者单独一架来场个人炫技表演,或者4架彼此配合,高低错落,展示出团队飞行表演的美感。绿色稻田的映衬下,相比较普通无人机个头明显大一圈的植保无人机充满着高科技元素,精准的起飞、作业和降落,都让一旁观看的下塘镇种粮大户和围观的群众们叹为观止。

7月29日上午,位于长丰县下塘镇的邵君山稻虾田基地开展了一场植保无人机现场宣传活动。专业植保机团队服务人员向到场约50户左右的种粮大户展示介绍利用无人机给农田施肥、喷洒农药等科技耕作新方式。据介绍,利用无人机对农业植保,一是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耐腐蚀性强、承压能力强、使用寿命长,适用于高温、潮湿、小雨等各类复杂环境;二是操作简单,具备一键返航、全自主飞行、自动计算航线、电压过低自动降落等功能;三是断点操作特点,支持任意形状田块航线规划,具备断点记忆功能,重新作业时,可以记忆作业停止的位置。四是高效作业,比传统植保作业效率高40倍,支持夜间作业省水90%,省药30%。五是精准喷洒,具备农药颗粒高度雾化、毫米波雷达定高、雷达自动避障功能。

“ 我现在用无人机洒饲料、洒肥料,一台至少顶5个人!每天一台无人机的话,我两个人轻轻松松洒200亩, 所以无人机对我们大户种田带来很大的帮助,非常实用!”早已买了植保无人机的邵君山稻虾养殖基地的负责人邵君山说。下塘镇农业农村局局长赵明表示,植保无人机会成为下塘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生产中的必备工具,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农业植保“飞”时代。(马帅 郭晓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