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博望区:文明实践聚爱心 午餐情话显温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们辛苦了,快点趁热吃!”7月24日中午时分,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的防汛值守点上,队员们手里拿着与往常不同的盒饭,“全石臼湖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抗洪抢险,有你们在,我们安心!”……一句句温暖人心的“情话”悄然来袭,被“领盒饭”的值守人员直夸“太有心了”。

当天,博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一支30余名机关妇女职工干部、年青团员、党员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一次为一线防汛值班人员送午餐行动。上午9点开始,她们身穿志愿者服,早早地来到机关食堂,为爱心饭盒贴上致敬一线防汛人员话语的卡通贴纸,分装饭菜、汤以及水果。归放完毕后,两人一箱小心翼翼抬上车内,等东西都上齐后,志愿者们抓紧时间上车。中午11点,装得满满当当的一辆中巴车,出发开往东闸分指挥部,依次来到送餐的三个站点。

一路赶来,13公里,三次到站,石臼湖防洪大堤上的天气瞬息多变,从阴转小雨再转大雨,鲜艳的红马甲被雨水淋得更红了,巾帼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却更加高涨了。为了让志愿者早点吃上热乎饭,她们不穿雨衣不遮伞,在大雨中来回穿梭,马不停蹄,清点的、搬运的、分发的,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到中午12点,终于将120份温热的饭菜和水果手把手地送到了一线防汛人员手中。

新城村值守点的张大爷一拿到饭,就被饭盒上的字吸引了。大爷立马将贴有“小情话”的饭盒放到自己面前,露出了笑容,并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送来的不是简单的盒饭,而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谢谢你们的关心啊,看到这些暖心的话我们防汛也更有劲儿了。”

防汛形势这么严峻,男同志们在一线抗洪救灾不断奔波忙碌,我们女同志也要尽自己的能力为防汛出一份力。”博望镇妇联副主席陈海妹说到,“虽然不是什么美味佳肴,但希望一线的防汛人员都能接收到我们赤诚的心意和由衷的感谢,向他们表示致敬!”值守点屋内,大家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心头暖暖的。屋外,雨还在下着,映着微波荡漾的石臼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构成了大堤上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章曌 聂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