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安置点里的暖心志愿者 携手共渡难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持续暴雨影响,庐江县龙桥镇黄屯社区老街水位上涨,在党委政府的组织下,老街居民全员撤离,分别投亲靠友或前往临时安置点。

“上午还在担心大雨把家都淹了,我一个老头子怎么办,下午政府就把我接到了黄屯小学安置点,给我们吃给我们住。”安东兵说道。“党和政府时刻挂念着我们老百姓,平时也一直照顾着我们,到这一看这里转移过来有七八十人,都是些老年人,就想力所能及帮点忙”

50多岁的安东兵是黄屯老街的老人了,15年前因为得了脑炎,腿部落下了残疾,从此一瘸一拐,丧失了劳动力,村里帮助他申请了低保。“他是自愿成为安置点的志愿者的!年龄这么大,身体还不好,虽然干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真的很令人敬佩。”黄屯社区的村干李登荣这样说道。

每天早上六点多,他的身影就出现在黄屯小学的食堂里。帮忙整理群众吃早饭要用的餐具,现场维持秩序,防止人员打饭的出现拥挤情况;吃完帮工作人员收拾好餐具、擦干净桌子、拖地等;遇到有人浪费食物的时候上前劝阻,不能浪费粮食、吃多少打多少;遇到安置点搬运物资需要人手帮忙的时候他也总是冲在前面……

在他的精神感染下,黄屯小学安置点内的60余名群众都开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发维护学校环境卫生,为安置点的和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努力,定能共渡难关。(张莉兰、王婧)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