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金牛镇:筑牢安置点里的“红色堡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庐江县金牛镇特成立金牛中学群众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为顺利开展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并为临时安置点的高效管理和优质服务夯实了基础。

建组织,立制度,防汛当头筑堡垒。金牛镇群众安置点临时党支部由来自镇机关、各村(社区)及教育、卫生、公安、财政、市监等职能部门的65名党员组成,镇党委指定了政治站位高、群众口碑好、敬业精神强、干事劲头足的6名同志组建临时党支部班子。7月29日上午,临时党支部正式挂牌,并将班子成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和配套制度分别上墙,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职责和党员分工。

温誓词,述承诺,安置点内扬党旗。金牛镇群众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面对党旗,右手握拳举起,对党庄严宣誓,一起忆初心、凝党心、表决心,字字铿锵的誓言让大家热血澎湃,字字肺腑的承诺令每个人顿感使命光荣。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持续立足自身在安置点的党员责任岗位,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以实际行动“解读”自己的入党誓词。

强服务,践初心,百姓心中树先锋。在金牛中学临时安置点里,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便是“红管家”党员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设置了物资发放、食品安全、卫生服务、值班值守等党员责任区,并结对帮扶安置点贫困户,为安置点内180多名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让大家住的安心、吃的放心、过的顺心。(熊芬、徐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