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无情 警有爱——望江漳湖派出所防汛掠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日以来,望江县漳湖镇遭遇了多年来最强降雨,连续的强降雨袭击,使长江水位以及漳湖镇内河水暴涨,全镇遭受了洪涝灾害,在这场与天的搏斗中,漳湖所积极应对,迅速行动,把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伊始,漳湖所就紧急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小组,组织人员每天至少3次对同马大堤、新漳河沿线、幸福河沿线、五九圩以及乡村路段的全面巡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积极做好提前防范措施。同时,完善了值班值守和汛期通报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随着灾情的日益严峻,7月11日,长江水位达到20米,漳湖所根据县局命令,启动一级勤务。全所人员严格按照“一级勤务”模式值班备勤,协助转移群众。五九圩处于地势低洼处,漳湖所安排民警与辅警积极协助漳湖镇政府转移圩内群众,圩内20余人得到妥善安置,同时漳湖所也做好了灾民的思想稳定工作,对不理解的群众,一边积极向群众普及汛情情况对其进行劝导,一边实际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让圩区群众安心转移,确保灾区社会治安稳定。 

长江水位一直增长,漳湖所坚持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堤查险,做到责任在岗,任务到每人,随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协助处理江堤管涌5次。

7月20日开始开展“排湖入江”工作,漳湖所积极配合指挥部,劝离钓鱼群众150余人次,全线清障,增加了每天对赛口闸,漳湖闸,多道闸口的巡查工作,全力维护防汛期间辖区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漳湖所全体工作人员经受住了考验,时刻不忘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这场战斗中真正发挥了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嵇奕华 杨曦)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