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怀宁县:贫困户喜圆安居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以前的房子,雨天漏雨,晴天起灰,一天到晚都不停的清理。后来镇村的干部非常关心我,帮我将房子进行了修缮,感谢党和国家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住进了新房。”怀宁县黄龙镇丰园村贫困户徐和莲高兴的说。

徐和莲的丈夫去世以后,由于没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徐和莲省吃俭用,只为了保证女儿能够正常上学。建于90年代的住房,由于缺少维护,变成了危房,出现了多处渗漏、裂缝,危及到了徐和莲一家的安全。2018年,镇村干部了解到他的情况以后,为她申请了危房改造,并且顺利获得了6000元的修缮款,徐和莲住房安全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需求,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今年来,怀宁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全面梳理,完成新增1095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查漏补缺,实行动态监管,发现一户,改造一户,确保农村困难群众不住危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

在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中,该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有危房改造要求的,做到应改尽改。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识别以扶贫部门认定为准,低保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份识别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贫困残疾人家庭身份识别应由残联商扶贫或民政部门联合认定为准。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积极会同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做好信息比对,精准核实对象。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怀宁县共投入资金7264.8万元,实施危房改造6611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基础。(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